Amor vincit omnia.

因为青草和花朵还在你心里,
开放着人间仅有的春天——

达纳埃


你们驶向何方?阿卡亚的勇士啊,

倘若没有海伦,一个特洛伊又能如何?


О.Э.曼德尔施塔姆《失眠。荷马。绷紧的风帆》

1915年

李寒 译


深蓝色的绸缎,朱诺的爱人,宫廷中金色的雨珠,

布拉格鲁道夫国王的藏品,

马布斯(简·格萨艾特)的画作《达纳埃》


为了平静的欢乐 生活和呼吸

告诉我,我该对谁心存感激?

我是园丁,我又是花朵,

尘世的牢狱中我并不孤独寂寞。


О.Э.曼德尔施塔姆《我拿它怎么办》

1909年

李寒 译


爱情总比胜利少见

却比活着多些

不大于无法开始

不小于谅解


它最明朗最清醒

而比起所有

比天空更高的天空

它更为不朽


E.E.卡明斯


 
评论
© No Comebacks | Powered by LOFTER